【清江】

知不可乎骤得

#默读#舟渡#月圆#

#默读#舟渡#月圆#

那什么,一个不知道有没有结局的开头……
中秋快乐_(:з∠)_
卸了猫耳的我,没听上亲妈的中秋番外,有点沮丧(

01.
       费渡推门进来的时候,天色已经近晚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自他开始加班生涯后少有的准时下班的一天。骆闻舟还没有回来,据说是被个什么有点麻烦的案子困住了——毕竟犯罪分子又不过中秋。
        但费渡还是给他打了电话,骆队那里估计正忙,一阵翻文件的哗哗声,但还是忙里偷闲地对电话那边的费总叨叨:“我不回去你也别喝酒!”
        费渡拿着手机,顺眼瞟了一下旁边的酒柜,嘴角的笑意又深了几分:“当然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费渡挂了电话,起身拨开绕到他脚下的骆一锅,道:“他今晚不会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但锅总并没有要走的态度,还端端正正地堵在费总的必经之路上,大有就算今天那原来的两脚饭票不回来,你也得临时充当的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费渡失笑,小心翼翼地绕过横卧在正中的锅总,打开冰箱取了一罐猫罐头,给这位大爷先供了一盒中秋特供。
       接着刚刚还在电话里信誓旦旦不喝酒的费总就迅速转身,掏出一把不知道从哪
配来的钥匙,在骆一锅的注视下三下五除二开了骆闻舟锁死的酒柜,挑拣出一瓶看着还可以的,熟练地开了瓶。
        一看就是平日里在骆队“很严”的看管下偷酒练出来的。
       费渡最后还是没多倒,只给自己倒了个杯底。他放下红酒瓶,手一顿,转回身又从冰箱里拿了一盒月饼。
       毕竟是中秋,毕竟是有骆闻舟。
        骆一锅闻到酒香,连它老人家的中秋特供也不管了,意意思思地绕到费总脚下喵了几声,意味不可说是不明显。
       费渡拿脚尖碰了它一下:“你就不怕他回来发现?”
       锅总想到费渡以往那“一笔一笔的血债”,整只猫都炸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 费渡就着手机和红酒啃起了干月饼——当然主要是前两样。他就这么坐了半个小时,直到门锁咔哒一声响。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不是说不回来的吗!
        人赃俱获的费总和酒足饭饱的锅总,就这么被吃了一肚子风和堵车尾气的骆队,当当正正地堵在了客厅里。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TBC—  
然后……然后会有的。
等等让我先肝一会作业(
再次强行祝各位中秋快乐(´ε` )♡

评论

热度(31)